[音乐] 永恒的爵士经典Louis Armstrong - What a wonderful world
Louis Armstrong - What a wonderful world
"What a wonderful world"是由Bob Thiele 和 George David Weiss共同创作,1968年由 Louis Armstrong首次录制并以单曲发行。1999年被“格莱美名人堂”收录。
歌曲是在上世纪六十年代美国日益紧张的种族和政治问题背景下创作的,歌曲中以婴儿的新生来表达对新的生活的向往和对未来的憧憬。歌曲一开始并没有在美国引起多大反响,只不到1000张唱片。但是在英国取得巨大成功,一下子就取得周单曲第一的好成绩,也成为1968年英国销量单曲冠军。而Louis Armstrong也成为年龄最大的单曲冠军,时年66岁。
歌曲在Louis Armstrong 死后,于1971年重新在美国发行并进入排行榜前十。
1988年,Louis Armstrong1968年的版本被电影 《早安,越南》中收录并重新以单曲发行。
“What a wonderful world" 经历半个世纪以来,被无数的歌手翻唱,也被改编成乐器演奏曲。但是大师的演绎最耐人寻味,就像一杯香浓的咖啡,慢慢品味,越觉得越淳厚。大师独特沙哑的嗓音让人听过以后印象非常深刻。
What a wonderful world
I See trees of green, red roses too
看那绿树与红花
I see them bloom for me and you
我觉得他们是为我和你而盛开
and I think to myself what a wonderful world.
我对自己说:多么美好的世界!
I see skies of blue and clouds of white
我看到蓝天与白云
the bright blessed day, the dark sacred night
明亮的被祝福的白昼与深色的神圣的夜晚
and I think to myself what a wonderful world.
我对自己说:多么美好的世界!
the colors of the rainbow so pretty in the sky
天空中雨伞的颜色可爱极了
are also on the faces of people going by
人们脸上的表情也是一样
I see friends shaking hands saying how do you do
我看到朋友摇手相问:你好吗?
they're really saying I love you.
其实他们是在说:我爱你
I hear babies cry, I watch them grow
我听见那婴儿初啼,我看到他们成长
they'll learn much more than I'll never know
他们会学到更多我从来不懂的事
and I think to myself what a wonderful world
我对自己说:多么美好的世界
yes I think to myself what a wonderful world.
于是,我对自己说:多么美好的世界!